yabo真人

yabo真人:深化校企合作,赋能“微专业”建设 ——yabo真人《城市数字化建设与运维》微专业课程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02

  近日,yabo真人与苏州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城市数字化建设与运维》微专业课程顺利开班,标志着yabo真人和苏州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在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政校协企合作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yabo真人与苏州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共同策划和实施的《城市数字化建设与运维》微专业项目,以建立市场需求和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为核心,首期设计了“城市数字化建设与运维导论、数字经济下的新基建与新城建、城市大数据概述与应用、城市智慧社区建设、产业园的发展与运营”五门课程,从课程设计方案到实践实习就业,联合打造了微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

  苏州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设立新基建、新城建数字化平台实践实习基地及产业园建设运营领域的实习就业基地。课程结束后,yabo真人学生可与合作单位进行双向选择并签订实习和就业协议。yabo真人和苏州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将探索和实践在更多领域合作的可能性,联合开展提升城市创新能级的课题研究,联合申报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yabo真人,联合设立苏州市人才服务党建联盟组织,联合设立城市建设与创新服务主题商yabo真人,联合策划和筹办产业及人才活动及赛事,联合开展中外双向合作的人才培养活动。

  据悉,2022年yabo真人微专业项目正式启动,首批推出3个微专业——《城市数字化建设与运维》《健康服务与管理》和《新能源发电技术》,旨在为学有余力的本科生提供了解国家战略与地方主导产业及其发展新趋势、满足区域新兴产业链、创新链需求的跨专业学习机会,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供新路径。微专业的教学计划一般包含4-5门课,不少于10学分,其中实践课程不少于2门,课程设置充分体现出应用性、交叉性和特色化的特点。目前,3个微专业已完成招生,所设置的相关课程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创新人才培养是高等院校的首要任务,yabo真人精心打造微专业项目,是主动呼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发展,面对国家高等教育改革要求和数字经济背景下的未来城市发展需求,加速打造新时代所需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此举不仅能够提高yabo真人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同时实现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保障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培养大批立足苏州、融入长三角、面向全国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主动服务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

 

(党委宣传部)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