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真人

yabo真人:(央视新闻)化身“美人鱼”水中起舞!她说想把大海当作办公室。央视关注这位苏州女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11-16

  你有没有在海洋馆里看过“美人鱼”表演?碧蓝的水池中,“美人鱼”潜水员展现着婀娜的舞姿,在水底划出优美的弧线,让人过目难忘。在江苏苏州,就有一位痴迷“美人鱼”潜水运动的女孩,为了能够水中起舞,辞去了从事多年的一份稳定的工作,转行做了潜水教练。这个女孩名叫郭芮,今年31岁,一起走进她的故事。

  “想把大海当作我的办公室”

  陈玟婧今年只有6岁,是郭芮年龄最小的学员。在郭芮的耐心指导下,陈玟婧渐渐掌握了多个动作要领,在水中穿梭往来,很是开心。记者:为什么喜欢“美人鱼”游泳。

陈玟婧:因为可以穿上大尾巴。

  和这位小朋友一样,郭芮从小也有一个人鱼公主的童话梦想。长大后,她常去海边旅游,并开始尝试潜水运动,水下的世界让她心驰神往。

  郭芮:我第一次接触潜水其实是通过体验水肺(潜水),那个时候在海里的能见度非常高,有30到40米以上,一眼望过去都是鱼 ,都是:蜕汉。突然就觉得人很渺。叶涮坏奖鸬泥性拥纳,整个世界都很安静。

  踩水、浮潜、深潜,郭芮尝试的项目越多,就越不满足于偶尔玩耍,为此,她萌生了辞职去当潜水教练的想法。当时,郭芮在一家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在周围人看来,这份工作既稳定又轻松,而且她专业对口,干起来得心应手,放弃掉非常可惜。郭芮的父亲,尤其反对女儿的决定。

  郭芮的父亲 郭剑:以前工作也很好的,很稳定的,丢了以后也很可惜的。要出去闯,前面的风险也很大。

  郭芮:我不想待在办公室,我想把大海当作我的办公室。我父亲从头到尾的想法就是觉得潜水是一个非常小众的行业,而且要风吹日晒雨淋,其实算是体力上的一项工作。

  苦练潜水 向着热爱的事业全力以赴

  郭爸爸觉得,当潜水教练很辛苦,不适合女孩。郭芮则认为,这一行业具有广阔的前景,而且自己乐在其中,就不怕苦不怕累。两代人因为职业选择发生了分歧,这是很多家庭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郭芮是怎么说服自己父亲的呢?

郭芮:我统计了近5年国内外潜水员考证数量,发现它是增长的,而且是翻倍爆发式增长。我自己做了图表,用Excel做了增长图,然后也去看了国内外一些报告,包括新闻媒体对这一块的曝光度,我以此来想办法说服我父亲。

  一番争论后,郭芮的父亲虽然仍不同意女儿的看法,但却被这份执着的态度打动,决定支持她去追求自己热爱的事业。

  郭芮的父亲 郭剑:出来创业能成功的也不多,但是你不让她闯,年轻人可能不会甘心的。如果她愿意认认真真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也是应该值得鼓励的。

  郭芮:我当时也是跟我父亲打了个赌,跟我父亲说,如果我考到了国家人力资源师二级的证,你就让我辞职。起码如果潜水这条路走不通,我还有一个保底的工作。

  2018年,郭芮获得了水肺潜水的教练证,同时考取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资格,赢得了和父亲的赌注。同年,她便从公司离职,到一家潜水俱乐部做起了教练。就在那时,她第一次接触到了“美人鱼”潜水。

  郭芮:在海洋馆看到很多“美人鱼”的表演,那个时候也是出于喜欢,想换一种方式去玩水,然后才去学的“美人鱼”。“美人鱼”潜水其实是以自由潜水的闭气能力为基。怯味姆绞胶土废笆潜茸杂汕彼挂押芏。

  郭芮从小水性就很好,成为潜水教练后更是每日与水为伴。然而,穿上“美人鱼”脚蹼和鱼皮后,她却像被缚住了手脚,在水中很是笨拙。

郭芮:两只脚如果是分开式自由潜,很容易掌握自己身体的方向。穿了脚蹼之后就感觉两只脚被绑。淮┝私捧胫笤俅┯闫,就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被绑住了。把我们自己放在水里,我不会动了,还是会有一点点害怕和恐慌的。

  高难度的“美人鱼”潜水一下点燃了郭芮的挑战热情,她开始深入了解这一项目。让她感到意外的是,虽然“美人鱼”童话和传统水肺潜水的国际标准都诞生于西方,但“美人鱼”潜水这项运动,却是在中国最先发展起来的。

  郭芮:中国其实是第一个撰写“美人鱼”教材的国家,潜水的教学体系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宗旨,就是我有固定的课程标准,要拿到这张“美人鱼”潜水证书,包括理论的学习,水下部分的学习,都有非常明确的、可以去打分数的量化的标准。

  有了明确的目标后,郭芮开始苦练“美人鱼”潜水,逐渐掌握了这一综合了自由潜水、瑜伽和花样游泳等运动技巧的高难度项目。

  郭芮:“美人鱼”潜水其实主要是海豚踢,我们是靠腰腹去发力踢动的,到了水里之后我们脚是悬空,而且还穿着脚蹼,阻力很大,需要通过很长时间的训练,去练习腰腹力量,继而再练习我们身体连贯的流动性。在“美人鱼”学习里面有一句话,其实我们要通过不断努力,才能在水里看起来毫不费力。

  2020年8月,郭芮考取了“美人鱼”潜水的教练证。2021年,她又通过严格筛。渭恿嗽诤D先蔷侔斓氖澜缟瞎婺W畲蟮摹懊廊擞恪鼻彼硌,成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

  开启创业之旅 推广“美人鱼”潜水运动

  玩潜水、练潜水、教潜水的这些年,郭芮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大家交流训练心得时,都觉得苏州这么大一座城市,竟没有一家潜水俱乐部拥有独立的潜水泳池,很不方便。痛点就是商机,几次讨论后,郭芮和朋友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业机会,他们开始筹资选址,计划建起一个拥有独立潜水泳池的“一站式”潜水俱乐部。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2021年,郭芮参与创立的潜水俱乐部正式开业了。当时,潜水行业市场还不成熟,郭芮的俱乐部投资大,运营成本高,面临着不小的挑战,然而,让大家意外的是,他们推出的“美人鱼”潜水课程竟逆势而上,收获了市场的喜爱。

郭芮:因为“美人鱼”入门学习,只要在泳池完成就可以了,它反而成了一项新兴运动发展起来了。

  因为拥有独立的训练泳池,学员们可以随时上课和训练,郭芮所在的潜水俱乐部,吸引了苏州很多潜水爱好者前来,“美人鱼”潜水更是成了俱乐部的明星课程。没过多久,又有好消息传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美人鱼”潜水运动正式成为竞赛项目。

  郭芮:在去年(2021年)年底的时候,开始第一届“美人鱼”的公开表演赛,到今年下半年举办了第二。谀喜崭战崾。也是因为这样,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的“美人鱼”(潜水)了。

  一年的时间,郭芮已经培训了100多位学员,年龄最大的五十多岁,最小的只有6岁。

  教学之余,郭芮一直在为推广“美人鱼”潜水运动而努力,她希望能组建一支代表苏州的“美人鱼”潜水队,参加公开表演赛。

  郭芮:在苏州目前的潜水市场上,其实符合潜水训练用的池子并不多,一个手都能数得出来。我们也希望在城市里能建设更多的场馆、设施,能够满足我们的市民进行潜水运动。

  敢想敢干 脚踏实地

  郭芮打动我们的,不仅是水中优美的舞姿,还有敢想敢干的劲头儿,认准了的梦就勇敢去追,选定了的路就大胆去闯,跟随内心,才能最大程度激发出自己的潜能。而且我们看到郭芮选择把“美人鱼”潜水当作一生的事业,并不是一时兴起而做出的决定,为了说服父亲,她做了行业研究报告,为了精进技术,她苦练多年,创业时也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可以说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收获的果实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现在,郭芮正在为推广“美人鱼”潜水而努力,希望她能把这份快乐带给更多的人。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