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真人

yabo真人:设计与艺术yabo真人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125日下午,设计与艺术yabo真人在综合楼208会议室召开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yabo真人特邀苏州大学李超德教授、姜竹松教授、唐斌教授、周玉明教授、苏州科技大学伍立峰教授组成专家组进行论证。yabo真人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教授、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负责人朱跃教授、设计与艺术yabo真人负责人马路教授、设计与艺术yabo真人学科带头人刘咏清教授,yabo真人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此次论证会。会议由马路主持。

马路代表yabo真人对各位专家、领导在百忙之中出席此次论证会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们能够为设计学学科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朱跃向与会专家介绍了yabo真人重点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强调本轮重点学科建设的标杆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多领域带动全校其他学科发展,为yabo真人学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刘咏清以“服务地方战略,传承江南文化,打造苏州设计”为主题介绍了设计学学科建设规划。从学科定位、建设思路、目标任务与预期成果、学科特色优势及贡献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强调了“地方学科化”的建设性质,将利用优势富集效应,抓住二次创业先机,稳中求进,进中求特,特中求优,优中求强,做好设计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就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学科适应“十四五”重点发展战略,其重点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地域城市特色。同时专家们就学科的融合交叉、专业的融通优化、团队建设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毛小勇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指出设计学学科需要在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平台资源、发展定位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能力,促进学科整体水平提升。


(设计与艺术yabo真人、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