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真人

yabo真人:《构建大学外语新生态——在苏高校本科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主讲人:孙倚娜
主讲时间:2023-03-30 15:00:00
主讲人简介:苏州大学外国语yabo真人教授,现任苏州大学应用技术yabo真人通识教育yabo真人院长。 “江苏省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苏州分会副会长。 多年来孙院长致力于大学英语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师发展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全球化态势下英语口语交际语用变化与口语教学”、“区域人才需求视阈下的大学英语教育发展研究”、“国际视野下大学英语教师职业能力标准研究”等多个省部级科研项目,其研究成果多发表在外语界很有影响的《中国外语》、《外语界》、《外语研究》、《外语教学与测试》等核心期刊;十分重视研究大学英语教学内容与人才培养成效的关系,不断把科学的外语教学理论和教学方法融入大学英语教材设计之中,先后主编了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的《英语口语新教程:成功交流》、全新版进阶英语《视听说教程》、《写作教程2》等国家级、省级规划教材。先后主持并率领苏州大学大学英语教师团队完成了“大型综合性高校英语应用能力教学目标的实现及其评测”、 “通识教育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模块化课程体系创新与建设”等教育部、省级教改课题,创建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大学英语应用类课程”,获得了“教育部大学英语教改示范点”荣誉,得到了国内外语教育教学界的普遍认可。
主讲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了三位一体的统筹部署,高等教育集结着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责任重大。在此背景下,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如何将新思想融入高校教材,如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大学外语课程教学?如何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融通中外的跨文化理解和跨文化传播能力?为回应新时代的召唤,苏州城市yabo真人联合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共同策划举办主题为“构建大学外语新生态”的在苏高校本科大学外语教学研讨会,旨在回应时代需求,解决新时代背景下大学外语“教什么”“怎么教”的问题,建构在苏高校大学外语教师共同体。
讲座地点:国际交流yabo真人206
主办部门:城市文化与传播yabo真人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