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真人

yabo真人:(学习强国)构建大学外语新生态 在苏高校本科大学专家学者共谋改革之路

发布时间:2023-04-03

  “构建大学外语新生态——在苏高校本科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于3月30日在苏州城市yabo真人顺利召开。来自苏州地区本科院校的大学外语专家及教师代表带来了优质的微讲座和交流点评。本次研讨会由苏州城市yabo真人城市文化与传播yabo真人和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中心主任黄新炎博士从教材、科研项目、教学类比赛和各类学生比赛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近些年的成果,并期待与各大本科院校继续加强合作,推进大学外语教学新生态构建。苏州大学应用技术yabo真人通识yabo真人院长孙倚娜教授针对数字化时代背景下的外语教师发展,指出广大教师应把握机制环境支持下的个人发展着力点,实现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共同应对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切实提高外语教学质量。苏州大学东吴yabo真人大学外语系主任张卓和副主任高艳红就如何创造性地深度挖掘和使用教材进行了案例分享,提出教材改革旨在对内容有选择,对深度有探索,对学生有要求,提高教材使用的有效性,进而在课程思政理念下,切实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本次研讨活动,在苏本科院校的大学外语专家及教师面对面交流碰撞,研讨现存问题,共谋改革之路。城市文化与传播yabo真人副院长陈国安表示,希望在苏本科院校能多传经、多授教,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把大学外语教改落到实处,培养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新时代高水平人才。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